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回国辟谣:别信网上的 奥运时我会很小心

  “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确实很累了。”昨天,从美国返回北京的刘翔在首都机场只留下这么一句话,就匆匆离开了。他始终戴着黑色的太阳镜,整个脸被罩在鸭舌帽下。看得出来,美国两站比赛的不顺利,令他高兴不起来。很少失手的刘翔,连续两站发生意外,他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压力太大了?一时间,外界猜测四起。

昨天快报记者电话连线了刘翔,飞人向记者倾诉了自己最近的真实状况。

  现场 孙海平发火了

  刘翔是个心理素质极佳的运动员,越是遇到大赛,他越能爆发出自己的能量。不过此次美国之行却不顺利,纽约站意外拉伤,加上尤金站被红牌罚出场,不禁让大家关心起刘翔。

  昨天回到北京,刘翔比以往任何时候回国都显得低调,刚一出关他就快速地向接站的车子走去。很多蹲点的记者为了多捕捉几张刘翔的照片,一直跟在飞人的身后。记者的紧追不舍,让一向好脾气的孙海平有些恼火了,他冲着记者埋怨道:“你们拍点就可以了啊,就不要老是跟着了吧!”

  连孙指导都发火了,外界认为其原因是刘翔和他的团队此次美国之行表现不佳,身负的压力太大了。

  猜测 刘翔压力太大?

  美国之行是刘翔奥运前最后一次热身,对考察刘翔的训练效果是非常重要的,但刘翔一次退赛,一次抢跑遭罚,引发了外界很多猜疑!有的说他故意保存实力,有的则说他是压力太大。

  对于这些说法,孙海平都给予了否认。孙指导说:“纽约站退赛,真的是从刘翔身体健康的角度来考虑的,毕竟为了这种比赛让伤情加重不值得。而尤金站的抢跑,则是因为刘翔太想跑好了。之前我们给他制订了战术,让他不管其他人跑,只要自己把成绩控制在13秒20就可以。”

  不过刘翔的意外抢跑让孙海平也感到有些遗憾。孙海平说:“这次虽然没有达到考察状态和检验成绩的目的,但收获还是很多的。”由于接下来刘翔在奥运会前就没有热身比赛了,所以孙海平考虑下一步重点是练习起跑和适应场地。

  据孙海平介绍,奥运会比赛首先是要确保进入决赛,所以前面的比赛对刘翔的起跑要求并不高。进入决赛后,刘翔绝对不会去压枪,特别是第二枪绝对不会。孙海平已经对刘翔下了死命令。

  至于适应场地的问题,孙海平也考虑好了,准备用鸟巢的训练场来代替鸟巢,让刘翔提前多适应一下那里的感觉。“奥运会前,鸟巢不允许再进去适应了,原本我们想去南京的十运会场地或者上海体育场训练的,后来经过了解,鸟巢的热身场条件基本和鸟巢是一样的,那里据说在奥运前也可以用。这样一来,我们就不用再找场地了,可以直接在那里练。但这个事情现在尚未确定,还需要跟场馆等方面协调”。

  对话 刘翔称没压力

  昨晚刘翔回国后,记者和他取得了联系。面对外界猜测保留实力和压力过大的说法,刘翔一笑了之。他说:“不要相信网上说的,我现在过得很好。其实这次美国的比赛并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身体,请大家不要为我担心。”

  当谈到比赛压力的时候,刘翔也不否认,他说:“如果说没有压力,那肯定是骗人的。但这次尤金站比赛抢跑的情况,绝对不会在奥运会上发生。其实我这次比赛倒是听着枪跑的,谁知道跑出去那么多,才听见第二声枪响。如果奥运会上也出现这种情况,我也不会遗憾。因为就算遗憾也没有用啊,这都是你自己的事情,谁让你没有把握好呢!所以跑奥运会的时候,我一定会小心小心再小心的。”

  (付智勇)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礼拜天)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