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排球可能"二次抽签" 以避免消极比赛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柳丝)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魏纪中11日在这里表示,北京奥运会排球四分之一决赛的部分对阵形势有可能经过再次抽签来决定。

    根据奥运会排球比赛规程,奥运会男、女排球赛各有12支队伍参加。在小组预赛阶段,12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获得前四名的球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在往届奥运会排球比赛中,淘汰赛阶段的对阵形势是根据球队在预赛中的小组排名直接确定的,也就是进行交叉淘汰赛,如A组第一名对B组第四名,A组第二名对B组第三名,依此类推。

    但是,魏纪中说,国际排联有可能对此作出微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A组第一名对B组第四名和A组第四名对B组第一名不变,而两个组的第二和第三名将重新抽签,确定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

    魏纪中表示,国际排联之所以考虑作出这样的调整,是因为在雅典奥运会上有的球队为了在淘汰赛中避开某个对手而在小组赛阶段消极比赛,当时国际排联遭到了很多批评。因此,国际排联希望通过“二次抽签”这种方式增加不确定性,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据魏纪中介绍,四分之一决赛“二次抽签”的办法曾经在2006年世锦赛上使用过,北京奥运会也考虑继续实行。6月16日至17日,国际排联将在迪拜举行会议,会上将对北京奥运会是否采取“二次抽签”的办法作出定论。

    在足球、篮球等项目的大型国际赛事中,小组循环赛加淘汰赛的赛制使用非常频繁,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进行“二次抽签”的做法非常少见。

    魏纪中还表示,如果四分之一决赛要进行“二次抽签”,时间应该是在小组预赛结束的当天晚上,抽签仪式会公开进行。

    在200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上,中国女排曾经因为想选择淘汰赛阶段的对手而故意在小组赛阶段输球。(完)2008/06/11 20: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