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奥运少儿绘画赛落幕 6儿童代表中国角逐总决赛

获奖作品展示

孩子们妙趣横生的作品吸引了现场的嘉宾

记者也被孩子们的作品吸引

用手机拍下精彩作品
用手机拍下精彩作品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中国赛区结果揭晓 6儿童代表中国角逐全球决赛

  奥运官网6月11 日 经过9个月的激烈角逐,“北京2008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 (Visa Olympics of the Imagination) 中国赛区比赛评选结果今日揭晓。六名中国儿童获得大奖,他们将代表中国出席于2008年8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全球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总决赛及全球大奖的颁奖典礼,并受邀出席观看北京奥运会的比赛。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了中国赛区的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以“想象同一个世界”为主题,面向北京、天津、上海等20个城市10-14岁的少年儿童征集作品,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想象他们心中的奥运会。每个赛区城市首先在各自赛区进行选拔,然后各提交20幅优秀作品参加全国评选。2008年4月,大赛评委会在北京评选出了六名大奖获得者,他们分别是:来自北京的刘楚阳、厦门的骆境舟、广州的李心宝、拉萨的旦增西热以及杭州的黄士杰、葛嘉茗。

  据统计,参与此次比赛的中国儿童人数超过200万人,超过以往四届比赛的总和。很多不在参赛年龄段的儿童,也在各地儿童中心和少年宫的组织下,参与了比赛辅导,并作画表达对奥运的畅想。参赛作品中包括运用粉画、中国画、彩色水笔画、拼贴画、油画棒、版画、线描、电脑绘画等各种形式创作的作品,很多采用了奥运五环标志、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福娃以及各种中国文化符号等元素,这些作品的想象力和艺术水准都给评委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由Visa国际组织1994年发起,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唯一可以与奥运主题相结合的儿童绘画大赛活动。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和现任主席罗格都曾亲自出席比赛的全球颁奖仪式。颁奖仪式通常被安排在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天或当天举行,获奖小选手们都会被授予模仿奥运金牌制作的小金牌,寓意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授予的不是运动员,而是象征着未来的年青一代。“北京2008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全球决赛及颁奖仪式将于8月8日上午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将从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30名儿童的作品中评选出一幅优胜作品,其作者和父母除参观北京奥运会外,还将应邀现场参观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Visa国际组织中国区执行副总经理兼市场营销总监李胜表示,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使奥运会的艺术传统得以延续,把全世界怀有奥运梦想的少年儿童紧密地联系到一起。希望透过孩子们的画笔和无限想象力来展示他们对奥运会的热情以及他们对透过奥运会促进世界和平的期盼”。(张宇)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