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全国4104人起名叫"奥运" 两次申办奥运年为高峰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李慧颖)全国有4104人叫“奥运”,1992年和2001年是取名“奥运”的高峰年,分别有680人和553人,而这两年正是北京两次申办奥运会的时期。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了解到,在4104名为“奥运”的人中,92.5%为男性,安徽省户籍人口中名为“奥运”的最多,达到2123人。

  另外,全国共有290798人名为“文明”。河南省起名“文明”的人最多,有25777人,北京市也有2862人叫“文明”。全国还有16312位叫“新风”的人。

  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至今已发布了12次全国性的姓氏统计结果,这些结果皆来源于“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中存储的13亿户籍人口数据。目前,查询服务中心除了可对姓氏进行全国性统计外,还可就性别、出生日期、民族、户籍所在省市县区、出生地、籍贯、文化程度、婚姻状况等某一项或几项信息进行交叉统计,统计的地域范围可以是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最低可到区县一级。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