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魏纪中等认为:抽签结果对中国女排奥运卫冕有利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柳丝)北京奥运会排球抽签结果1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揭晓。国际排联副主席魏纪中、前中国女排主力球员赖亚文等业内人士在抽签仪式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抽签结果比较理想,中国女排的比赛先易后难,卫冕希望很大。

    11日,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抽签结果揭晓,男、女各12支球队根据世界排名按照蛇形顺序各自分为A、B两组,小组赛采用单循环制,每组前4名进入淘汰赛。

    中国女排将与老对手古巴队及美国队同列A组。而从世界排名上看,B组的队伍整体实力稍强,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巴西队和意大利队,雅典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队都分在了这一小组。

    按照相关竞赛规则,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代表东道主中国女排,在抽签仪式上优先选择了小组赛中的前两场比赛,分别是首场对阵委内瑞拉,次场对阵波兰队。

    李全强说,由于中国女排实力较强,因此优先挑选了两个实力相对稍弱的对手。“从弱队逐渐到强队,这是一个慢热的过程,”李全强说,“前两场打完委内瑞拉队和波兰队之后,后面的几场比赛都是硬仗。”

    国际排联副主席魏纪中说:“虽然抽签结果对中国女排十分有利,但我们不要过多考虑比赛是先易后难,还是先难后易。对于志在卫冕的中国女排而言,关键是打赢每一场关键场次的比赛。”

    前中国女排主力队员赖亚文也出现在抽签仪式现场,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认为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的希望很大。”

    赖亚文分析说,虽然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输给了古巴队,但是中国队队内的伤病问题在逐渐好转,有伤病的老队员都在恢复当中,年轻队员也在进一步磨炼。

    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和主力队员赵蕊蕊雅典奥运会后做了较大的手术。看过她们最近参加的一些比赛的赖亚文说,赵蕊蕊状态恢复得挺好的,冯坤虽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是还有两个月时间,我相信冯坤到奥运会的时候会调整到最佳状态”。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