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纪实电影<筑梦2008>刘翔本色演出令人期待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记者王欢)以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历时七年的建设为线索的奥运纪实电影《筑梦二00八》目前已完成后期制作,将于六月二十四日在全国上映,并计划向全球发行。“中国飞人”刘翔在片中的本色演出令人期待。



  《筑梦二00八》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首部历时七年时间记录奥运会筹备过程的影片。该片以国家体育场鸟巢的设计竞赛、评选及建造的过程为结构线索,穿插叙述奥林匹克中心区洼里乡一户普通家庭、跨栏运动员刘翔、中国女子体操队三名小队员、奥运特警小分队对奥运会的期待和为之付出的努力,通过大量真实的影像,真切反映了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对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盛会的全民参与和亲情奉献。

  影片中有关刘翔的片段无疑最受关注。之前,他因种种原因未能在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中扮演主要角色,但却阴差阳错地在《筑梦二00八》中完成了自己的电影处女作。

  导演顾筠表示,有关刘翔的片段是本片的华彩段落:“全片中刘翔所占的比例并不多,但他无疑是其中名副其实的大明星。这部影片中没有人在表演,展现的都是最真实的一面,不过观众对刘翔的关注自然要比别人多。”

  每天面对高强度的训练以及通过各种渠道前来合影和索要签名的粉丝,甚至在赛场下面对镜头时刘翔都有些抗拒。这些鲜为人知的内容,让顾筠最终把单纯记录世界冠军备战奥运会变成了人文关怀的主题,“我们对他的期望很高,可给他的关爱却远远不够。”评价刘翔的“演出”,顾筠说他是一位很有天赋又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能够用自己的积极心态感染周围人。

  在获悉该片即将在全国上映时,刘翔也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了这部电影:“训练时剧组就在旁边拍摄,如果这叫表演的话,那就叫本色演出吧!”

  北京申奥成功后不久,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就开始了该片的摄制工作。在近七年的时间里,故事的发展、人物的成长、中国人民百年奥运梦想实现的过程被多达二十万尺的电影胶片所记录。

  影片计划于奥运会倒计时五十天之际在全国上映,并将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开幕影片亮相。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