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会排球赛拟用新规则 小组赛后抽签决定对手

  本报讯 (记者翟烜)昨天,国际排联第一执行副主席魏纪中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排球比赛抽签仪式后透露,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拟执行小组赛后抽签决定对手的新规则,这主要是为了防止参赛队伍让球、选择比赛对手的情况出现。

  据魏纪中介绍,目前排球比赛中各队实力较为接近,有“一物克一物”现象。按照原有规则,A、B两个小组中的前4支队伍进入1/4决赛阶段,并由A1对决B4,A2对决B3,B1对决A4,B2对决A3来产生4支队伍进行半决赛。在不能取得小组第一的情况下,一些队伍存在为选择对手而消极比赛的可能性。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国际排联举行的其他世界大赛上已经实行了A2、A3、B2、B3抽签决定对阵的新规则。

  “只要在本月17日迪拜举行的排联大会上确认一下就能执行。”魏纪中说,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中执行这项新规则的可能性非常大。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