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贵阳雨中开始传递圣火 三色雨衣装点起跑现场

雨水不减现场观众热情
雨水不减现场观众热情

雨水不减工作人员热情
雨水不减工作人员热情

  奥运官网6月12日讯 奥运圣火在贵州贵阳开始一天的传递。贵阳是国家林业局2004年底评为的首个国家森林城市。那里夏季紫外线较弱、夏夜潮湿凉爽。俗语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适宜数贵阳”。奥运官网记者王慧芳在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王慧芳:我现在是贵阳站火炬接力的起跑仪式现场,这是贵阳的人民广场,现在人民广场聚集了很多的市民,学生朋友,当然还有媒体的朋友。今天比较特别的是今天是一个雨天,而且现在可以说是小到中雨的样子,地面都是湿湿的,所有人都穿着三色的雨衣。

  当地的组委会给我们准备了天蓝色、粉红色、橘黄色的雨衣。其实如果能在高空看这个现场的话,很有意思,现场色彩很丰富,是一个三色组成的色彩的海洋,非常的漂亮。我当时还跟当地的志愿者开玩笑说,第一天到贵阳的时候贵阳不是号称避暑之都吗,为什么这么暴晒,从昨天开始就一直下雨,昨天气象部门给我们提供的资料说,贵州省三天的传递都会一直不断的下雨,包括明天的凯里和后天的遵义都是雨天,今天也确实是这样,他们说贵阳在夏天的时候就是这样,为什么贵阳号称避暑之都,这里的温度一直都不是很高,有志愿者说贵阳在夏天的时候,在别的城市很暴热的时候,晚上小一阵大雨,然后把全市的温度降下来,白天的时候早上还有点凉凉的,中午温度稍微上升一点,所以贵阳就有了避暑之都的美名,而且贵阳今年在5月份的时候,举行了一个大的旅游季,这个名字叫“爽爽的贵阳”。所以我们今天现场除了播放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主题歌,火炬传递的主题歌以外,还播放了孙楠演唱的这首“爽爽的贵阳”,这两首歌曲不断的交替播放,因为天气的凉爽和森林覆盖率高,让贵阳得到一个美名就是森林之城和避暑之都,今天我们确实是很好的感受到这些。

  还有一个就是所有的火炬手都必须在雨中进行传递了,我们还不是很清楚他们会不会像境外,在吉隆坡大雨的时候一样,穿着一次性的雨衣前行,我们大概在早上7点半钟的时候,就看到第一棒的火炬手探月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到达了现场,同时他到来也引起了群众不断的欢呼,领导同志进场以后,8点钟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