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贵阳市火炬传递 > 贵阳火炬新闻

奥运圣火传递地贵阳 气候宜人被称“森林之城”

  贵阳是贵州省省会,位于西南云贵高原东部。“贵阳”因位于境内贵山之南而得名,延用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古代贵阳盛产竹子,以制作乐器“筑”而闻名,故简称"筑"。中新社发黄欢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今天早上8时10分左右,北京奥运开始了其第44站的传递,来到了西南边陲城市贵阳。

  贵阳是一座“山中有城,城中有山,绿带环绕,森林围城,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化城市,享有“森林之城,休闲胜地”的美名。


  山城贵阳,如今已建设成一座美丽的城市,它不但有许多风光旖旎的风景名胜,而且还以气候宜人饮誉于世。它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港澳许多报刊称赞它是理想的旅游胜地,《北京晚报》曾发专文,称赞贵阳为“祖国第二个春城”。现在贵阳被称为“林城”,即“森林之城”。

  初次到贵阳旅游的人,都想知道“贵阳”这个名称的由来。“贵阳”之名较早见于明(弘治)《贵州图经新志》一书。为什么叫“贵阳”呢?该书说:“郡在贵山之阳故名。”古代在地名的命名中,常以所在地附近的山水阴阳向背取名,山之南为阳,山之北为阴。这就是说,贵阳因为在贵山的南面所以得名。

  除此之外,作为少数民族聚居区,贵阳的民族节日亦是内容丰富,有苗族的“四月八”、布依族的“三月三”、“六月六”、“跳场”等民族节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