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贵阳为四川地震遇难者两次默哀 市民雨中迎火炬

贵阳站首棒火炬手、首棒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接过火炬
贵阳站首棒火炬手、首棒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接过火炬

欧阳自远高擎火炬
欧阳自远高擎火炬

贵阳站首棒火炬手、首棒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接过火炬
欧阳自远高擎祥云

  奥运官网6月12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将在贵州贵阳开始一天的传递。贵阳是国家林业局2004年底评为的首个国家森林城市。那里夏季紫外线较弱、夏夜潮湿凉爽。俗语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适宜数贵阳”。奥运官网记者王飞在现场发来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王飞:今天是6月12号早上8点,贵州省贵阳站的火炬传递开始,仪式在贵阳市中心的人民广场举行。在整个广场上6月10号开始布置,6月11号已经布景全部搭设完毕。

从6月11晚夜里2点开始贵阳市下起了中雨,到今天早上7点钟我们出发的时候雨一直在下,组委会为媒体准备了雨衣和雨具,我们在现场开到雨非常大,但是贵阳市民非常非常热情,他们冒着雨,甚至有的为更好的看清楚火炬开始的仪式,已经把雨衣和帽子摘掉,为的是看清楚点火的整个过程。

  在整个仪式上,今天是6月12日,刚好是汶川大地震整整一个月,所以仪式进行了两次默哀。第一次默哀是由会议主持人提议让大家对四川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第二次是由贵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在发言后,为了300名在贵阳接受治疗的四川灾区同胞,以及为了悼念直升机失事的机组人员而进行了第二次默哀,这一头一尾的默哀让我们感受到了贵阳人民对汶川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和纪念。

  我们现在已经出发向终点,终点是在贵阳市的市政新区,贵阳国际会展中心,现在整个虽然已经结束,但是人民广场仍然聚集了很多市民在冒着大雨,举在伞等待火炬在市内的传递。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