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公安部长孟建柱观看"长城5号"国家级反恐怖演习

  中新网6月12日电为积极应对北京奥运会恐怖威胁,中国从6月11日开始在北京举行“长城5号”国家处置奥运会期间恐怖袭击事件检验性演习。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在国家反恐怖指挥中心宣布演习开始并观看了演习。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此次系列演习分别为处置化学爆炸袭击、劫持运动员班车等科目,是“体现全过程、涉及全方位、操作全仿真”的实兵实装演习。针对当前北京奥运会恐怖威胁形势,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奥运会安保工作的需要,认真组织奥运安全保卫演练,进一步磨合奥运安保体系与反恐怖体系的协同运转机制,加强各级指挥部的指挥协调能力,全面做好北京奥运会期间防范和处置各类恐怖袭击事件的准备。

  据演习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这次演习从实战出发设置了若干演习科目,采取实地、实时、实兵、实装等方式进行。演习期间,应急处置队伍需要调动的人数、备勤力量启动地点、携带装备的种类数量,以及恐怖袭击的现场处置程序等,完全按照实战情形进行演练。

  据悉,演习将有公安、武警、军队、卫生、环保、气象、交通等多个部门协同参与,演习将在一周内完成。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刘京,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郑少东一同观看了演习。(徐灿)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