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杨焕宁升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 将协助奥运安保

杨焕宁

  新快报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焕宁近日回调北京,接替白景富出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官级由“副省”升级为“正部”。杨焕宁对“疆独”、“藏独”有丰富经验,将协助指挥奥运安保。

  奥运安保演习举行

  今年51岁的杨焕宁,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法学博士。曾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副部长等职,并曾任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中央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丰富的处理“疆独”、“藏独”及国际公关经验,是中国著名的反恐专家。

  2005年,中央为令其补足地方工作履历,调其出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近日又受命回京,接替今年3月当选为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白景富出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专责奥运保安,防范“藏独”、“疆独”的恐怖袭击。

  自4月起,全国公安机关展开为期7个月的“奥运治安保卫攻坚战”,以加强奥运保安。公安部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要以除香港外的六个奥运赛区城市为重点,全面发起攻坚行动,把奥运安保作为今年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从6月开始,北京、天津、秦皇岛、上海、沈阳、青岛和香港7个奥运会赛区城市,严禁各类危险物品运入,甚至也不准途经上述地区。

  公安部指出,当前中国社会大局基本稳定,有利于举办奥运会,不过,仍有不少可能影响奥运会顺利进行的不稳定因素存在。公安部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要以北京等六个奥运赛区城市为重中之重,加强公共娱乐场所和社会面治安管理;强化旅店、出租房屋治安管控;加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安全保卫;治爆缉枪;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展开“护城河”行动等,严厉打击各种违法活动,为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