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场馆指路牌上岗待命 公交站台挂出场馆地图

  竞报讯(记者宛霞通讯员江静)近日有不少市民发现,北京的道路上多了一些特殊的中英文指路标识,内容全部与奥运会场馆有关。记者昨天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这些标识正是奥运专用指路标识,目前已安装完成241面。

  为给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和观众提供准确、清晰、快捷、方便的交通指引服务,北京交管部门配合奥组委的设计团队设计了这些指路标识,它的服务对象以沿指定路线行驶的专用车辆为主,包括贵宾、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和物流车辆,同时也兼顾社会车辆。安装在奥运会及残奥会所涉及的主要城市道路上和场馆安保封闭区周边,除了指点各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和非竞赛场馆的方向、地点、距离,还要指引不同客户群车辆行驶路线和专用停车场。全市一共要设置奥运专用指路标识1366面。

  据北京交管部门设施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划分为三个阶段:6月10日至6月17日完成环路辅路等次要道路的奥运专用指路标识施工;6月18日至6月25日完成环路、主路等主要道路的奥运专用指路标识施工;6月25日至6月30日完成全部奥运专用指路标识施工。

  市交管局提醒市民,为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施工工程都在20点至24点进行。

    公交站台挂出场馆地图

    昨天上午,北京安定门街道辖区内6个公交站台,全都挂上了奥运场馆公交换乘图。由于很多奥运场馆位于安定门以北,不少前去场馆的乘客需要到安定门附近换车,奥运场馆地图可以为乘客指路。奥运场馆地图上不仅标出了5条途经安定门站的公交线路,还注明了奥运会新建场馆、改扩建场馆和临建场馆的位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