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总决赛新诞美篮5少年 将逐梦篮球天堂

   “我要去美国”,是日本漫画《灌篮高手》主角流川枫的名言和梦想,也同样是热爱篮球的青少年心目中最远大的理想。于5月31日在北京东单体育场进行的亚礼得杯“美篮少年”全国总决赛,给5名幸运儿赴美深造的宝贵机会。

  本次大赛是继2007年“梦想的高度”亚礼得杯“美篮少年”赴美精英选拔赛后,由寰球亚礼得组织的第二届篮球赴美精英选拔赛。

  自3月28日亚礼得杯第二届“美篮少年”赴美精英选拔赛启动以来,全国近万名篮球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北京、上海、广州、成都4个分赛区共选拔出20名选手,参加5月31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上,来自北京赛区的吴凡、上海赛区的阿木戈龙、成都赛区的左奇昌、金洪广和广州赛区的翁红协5名选手成为逐梦美国的幸运儿,获得由“亚礼得篮球俱乐部”出资赞助赴美训练3个月的宝贵机会。

  据专业人士观察,“美篮少年”之所以引起国内高度关注,其原因在于选拔赛运用国内机构与“世界篮球殿堂”———美国篮球学院联手发掘、培养中国篮球少年的新型机制,为中国篮球少年提供了触碰梦想的机会。

  今年的选拔赛,寰球亚礼得投入了远大于去年的人力与物力,在赛事的组织安排上更加科学合理。由于参赛选手基本是高中、大学在校学生,组委会充分考虑到选手的时间分配,尽量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前提下,赛事日程最大限度地凸显了人性化思考。这将成为“美篮少年”以后的惯例,以及其他选秀活动的基本准则。

  作为篮球的发源地,美国篮球影响着全世界。1992年,乔丹率领的伯德、尤因、约翰逊、巴克利和德雷克斯勒等篮球巨星组成的“梦之队”让全世界看到篮球原来可以玩得那般炫酷,令人眼花缭乱,又感叹不已。当NBA的赛事转播成功占据了众人眼球的时刻,越来越多国家的篮球少年们也朝圣般地向往着美国,向往着有一天踏上美利坚那一方充满“热血、激情、梦想”的篮球天堂,追寻他们深埋在心底的篮球梦。

  为此,2007年,寰球亚礼得组织了第一届“梦想的高度”亚礼得杯“美篮少年”赴美精英选拔赛,大赛致力于发掘中国青少年篮球民间力量及中国篮球“接班人”,帮助他们圆梦美国篮球殿堂。并为中国篮球人才库添砖加瓦,为中国篮球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美篮少年”赴美精英选拔赛是一项面向全国14至22岁的篮球爱好者开展的赛事活动。设立北京、上海、广州、成都4个分赛区,经过海选、复赛、地区决赛,分别选拔各分赛区前5名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前,此次参加总决赛的20名选手在北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训练营,除篮球理论、篮球基础外,还对小球员的跑步、摸高、投篮、运球等基本技术进行了加强。而最终决赛胜出的5位选手,将由“亚礼得篮球俱乐部”出资送往美国篮球学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业篮球培训。

  据了解,这5名幸运儿到美国后,除日常训练外,还有机会参与美国的学生赛事,给他们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亚礼得将为选手创造更大的空间,帮助其在篮球道路上的成长与发展。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