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V”字造型象征胜利 伴随圣火一路传递(组图)

  奥运官网6月12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来到了贵州省贵阳市,在小雨中,“祥云”火炬上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变得辉煌夺目。

  奥运圣火一路伴随激情、梦想与感动同行,所到之处无不感人至深。从境外传递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感人至深的泪水,到国内“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条幅,一切一切都化作了动人的元素伴随圣火一路前行。

  自5·12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级强震之后,在圣火传递中,为灾区默哀一分钟的仪式,“四川雄起”的口号和“汶川加油”的条幅,同样成为了伴随圣火左右的使者,它们在为灾区同胞送去祝福的同时,更将全国人民的心连接得更加紧密。

  成为火炬手是一种荣誉,然而他们更是一种符号:一种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气魄,展现全球华人风采的符号。因此,在奥运圣火传递当中,火炬手们会尽量将自己的传递方式与众不同,在表现自己的同时,更将他们所期望传递的信息传播开去。

  就在最近,奥运官网记者注意到,在规则允许的前提下,火炬手们传递“祥云”的过程中,“V”字造型渐渐多了起来。

第9棒火炬手高杰和第10棒刘娜等人在交接时,两人搭肩,高举祥云摆出代表胜利的“V”字造型
第9棒火炬手高杰和第10棒刘娜等人在交接时,两人搭肩,高举祥云摆出代表胜利的“V”字造型 摄影/李方宇

汪涵在结束传递后,用自己手中的“祥云”火炬和下一棒火炬手摆出了一个象征胜利的“V”字造型
汪涵在结束传递后,用自己手中的“祥云”火炬和下一棒火炬手摆出了一个象征胜利的“V”字造型

  6月5日,湖南省湘潭占的传递中,第9棒火炬手高杰和第10棒刘娜等人在交接时,两人搭肩,高举祥云摆出代表胜利的“V”字造型让人印象颇深,同一天,担任第22棒火炬手汪涵在结束传递后,用自己手中的“祥云”火炬和下一棒火炬手摆出了一个象征胜利的“V”字造型。

  6月8日,在广西省最后一站,桂林站的传递时,央视主持人赵普担任了第28棒火炬手,在传递进行到他这一棒时他不忘与前一位火炬手摆出“V”字造型,之后振臂高呼为四川加油。赵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作为火炬手亲自举起、传递奥运圣火,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同时,他用火炬摆出“V”字是希望四川能够早日站起来,坚挺如初。

  而在今天的传递中,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一名只有右臂的残疾人火炬手,第101号火炬手在传递结束后,不忘用自己的右脚与第102棒火炬手的左脚在地下摆拼出了象征胜利的“V”字。

  对于这个代表胜利的“V”字的来源,有很多种说法,究竟哪个才更具说服力我们自然不得而知。然而不管怎样,就在今天,就在圣火传递当中,这个字母,以及用这个字母演化出的所有传递交接方式,都成为了传递中的一大看点。

  就在此前,由火炬手们发起的“让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的“团结一心”手势,曾经一度在火炬手中引起强烈反响,自手势发出起,“团结一心”变成为了火炬手们表现自己,传达爱心的重要方式。其实,无论采取何种姿势交接,无论采取什么方式,表达的都是对奥运的支持,表达的也都是对于灾区人民的祝福。“V”字象征胜利,象征信心,象征实力,同时也蕴含了全国人民对于四川地震遇难同胞的深深哀思。不管是“团结一心”还是象征胜利的“V”,就让我们伴随着奥运圣火把这份胜利于团结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