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戏说奥运三大流行语 中国运动员:你不是一个人


  一、“你不是一个人!”

  当我们的运动员走上奥运赛场,当他们站在金牌奖台上,当五星红旗升起,当热泪涌出来。他会想起参赛前教练对他说的那句话——你不是一个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你的身后,有千千万万双关注的眼睛,有千千万万双支持的手臂!你不是一个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当形单影只的瓦尔德内尔们默默黯然离开,人们会感觉到团队力量的无比强大!

  二、“暂住证办了吗?”

  北京奥运期间无数外国游客会来到中国,感受中国文化无穷魅力的同时,很可能赖着不走了!但是在北京停留七天以上就得办暂住证,因为想暂住和久住的老外太多,暂住证届时会限量供应。

无数老外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暂住证办了吗?暂住证办下来了吗?

  三、“做人要厚道!”

  在自己的国土上参加奥运会,相信我国运动员会超水平发挥,该我们得的奖牌我们一块也不能少,没想到能得的我们也常常爆冷得了。这样会搞得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很郁闷,于是蹦出这么一句现学的中国话:做人要厚道。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