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谭欣:从维和警察到奥运火炬手 传递和平和友好

    谭欣是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贵阳站第105棒火炬手。这个1998年毕业于桂林工学院经济管理与旅游专业的年轻人“没有想到自己会当警察,更没有想到会有机会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

    从一名普通警察到奥运火炬手,也许是因为外表斯文白净的谭欣有着一段不平凡的经历--2005年7月至2006年9月,他曾担任联合国驻科索沃地区的维和警察。

    经过严格的选拔程序,谭欣在全国500多名参选警察中脱颖而出,被派往科索沃地区执行了14个月的维和任务。

    33岁的谭欣是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外管科的民警,“能成为奥运火炬手,多么令人激动。我随时随地都在想,我的形象也代表着中国人的形象、国家的形象。

    在科索沃期间,谭欣的工作地点是科索沃首都机场移民局,初来乍到,不仅要克服语言障碍、生活不便,还要适应复杂的环境。“科索沃是唯一允许佩枪执行维和任务的地区。”谭欣说,“枪声、爆炸声随时可闻,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谭欣曾在维和日记中写道:“多么庆幸自己有一个如此宁静和谐的祖国,这里的每一个人无不羡慕我们祖国的日益强盛,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在14个月的维和工作中,谭欣的工作成果十分突出。他先后荣获联合国颁发的“联合国和平勋章”、科索沃临时过渡政府内政部颁发的“科索沃优秀维和警察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颁发的“中国维和警察勋章”,并被公安部授予个人二等功。

    “作为一名中国警察,被派往科索沃执行联合国的维和任务,我们的主旨是消除灾难、贫困、饥饿和冲突。”谭欣说,“这与奥运精神在本质上是相通的。因为,传递奥运火炬,也就是在将友好、和平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新华社记者施雨岑、周之江(完)2008/06/12 12: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