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新疆记者传递圣火热泪盈眶 坚信国人不会被压垮

  奥运官网6月12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将在贵州贵阳开始一天的传递。贵阳是国家林业局2004年底评为的首个国家森林城市。那里夏季紫外线较弱、夏夜潮湿凉爽。俗语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适宜数贵阳”。

奥运官网记者连线火炬手高梅,她是新疆都市报的记者,曾获新疆新闻三等奖。她说,我是一个对体育很热情,很有集体荣誉感、国家荣誉感的人,我觉得今天在举火炬的整个过程中,看着路两边的人脸上贴着小红旗,特别激动,特别感动,眼泪就在眼眶里面打转。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高梅,你好。今天在贵阳传递的时候感受是什么样子,跟我们说一下?

  高梅:贵阳这边早上有点下雨,我们5点40出发的,然后去那边传的时候,心情特别紧张,然后也特别激动,因为我也是第一次来贵阳,而且我们新疆家里人、朋友都在看,都知道,所以我当时也特别激动,就想着一定要把火炬传好,因为这是一个很神圣的事情,当时自己压力也挺大的。

  奥运官网:你觉得压力很大?

  高梅:压力挺大,一定要把这个形象展示好,要不人家都说这是新疆人啊,大家都在看,朋友、我们单位都在看,我就想着一定要把火炬传好,把最漂亮的火炬展现给大家看,不要说什么的,当时想的很多,但是跑的时候就没想那么多了。

  奥运官网:准备的其实还是挺充分的,心里想的很多,但是跑的时候因为那个过程太快了是吧?

  高梅:对,我们跑的时候一个人只有30米,有的50米这样子,就是为了保障安全,调整的时间都比较短。

  奥运官网:高梅,你跑的是多少棒呢?

  高梅:200棒。

  奥运官网:那已经很接近终点了,那时候是不是人已经很多了?

  高梅:旁边人特别多,街道两边。

  奥运官网:你今天对自己的表现,跟以前想的一样吗,觉得满意吗?

  高梅:我问了一下,因为我回来就问了一下我朋友、家人,他们说还挺阳光的,挺好,我觉得这就挺好,火炬举的挺好看的。

  奥运官网:挺阳光的是吧?

  高梅:我觉得火炬是非常神圣的,举好看就行了。

  奥运官网:高梅你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最后被可口可乐公司选中作为火炬手的,你觉得自己比较大的特点是什么?

  高梅:我觉得我是一个对体育很热情,很有集体荣誉感、国家荣誉感这种,我觉得今天在举火炬的整个过程,看着路两边的人脸上贴着小红旗,特别激动,就特别感动,我觉得眼泪就在眼眶里面打转,最近不是一直在看赈灾节目吗,心理也挺感动的。具体怎么被选种,反正我一直都表现的很积极吧。

  奥运官网:很激动,你说眼泪一直打转是吧?

  高梅:就挺湿润的,我觉得每次在电视上看到国家一个大事件就很激动,真的很激动。

  奥运官网:尤其是在现场看到那么多人,大家在雨中还过来迎接火炬?

  高梅:路两边的人也很多,也是很激动。有时候我在想要是能在家乡举的话也挺好,但我觉得在贵阳举也挺好,都是在中国举我觉得就很好了。

  奥运官网:因为本身火炬手就很幸运,一共才二万多名,你又是其中的一员,真的是很幸运了。你觉得火炬手这个身份对你来讲重要吗?

  高梅:重要,我觉得是我一辈子的荣誉,是我人生中最重大的一件事情。

  奥运官网:同事们怎么看呢,都是做媒体的同行,他们觉得你传递了火炬他们是怎么来看你呢?

  高梅:他们都以我为自豪,都发短信鼓励我,因为不让带手机,回来以后就能看到很多关心,朋友、家人的鼓励,就说我举的很好,有很多鼓励的话,我来之前他们都特别的羡慕我,就说你出去了一定要好好举,我们都好羡慕,我们也想去呢,你回来以后一定要把火炬拿过来让我们看一看,照相。

  奥运官网:刚才我一直在打你的电话,一直有人给你祝贺是吧?

  高梅:对,朋友、家人、同事,知道我电话的都打电话,都说在电视上看到我了,挺好的,说我很阳光,很大气,我说这样就好了,如释重负。因为我跑完也不知道自己跑的什么样,但是我跑的时候,我就想着一定要微笑,向两边的群众挥手,然后把阳光的一面展现举火炬就好,不希望出现任何差错。

  奥运官网:高梅你刚才说到你是第一次来到贵阳,今天通过自己在雨中传递,你对贵阳有没有一个初步的印象?

  高梅:我觉得贵阳是一个很美的,因为我来了之后我的室友也是一个火炬手,给我介绍了贵阳,我很喜欢贵阳。贵阳很凉爽,现在也就20度左右,夏天最热的时候也就20几度,两边的树很多,就像他现在宣传的是避暑之都一样,觉得是一个名城吗,很多树,很漂亮,我觉得。不像大城市那种漂亮,就有点像山水画那种,一眼望去都是绿,而且这边的市民也都很热情。

  奥运官网:很热情,景色又很美。高梅你本身是从事媒体的业的,你又获过新疆的新闻奖,你今天自己又做了火炬手,你会把今天的记述一下,有没有想好写一篇什么样的文章?

  高梅:这次我回去以后?

  奥运官网:对,就是你自己。

  高梅:就是当了火炬手我觉得对自己也是一个激励,你就感到一种荣誉,你要更加努力自己做好自己现在这个职业,最好兢兢业业的做好每一次采访,踏踏实实的做。

  奥运官网:因为我们刚才听到电视上介绍你的时候,也说你是很敬业,也很执着的一个媒体人。

  高梅:我要更加努力。

  奥运官网:我们也知道马上火炬就快到新疆去传递了,你到时候会?

  高梅:我也会对奥运会进行报道,我也是这次火炬传递的报道之一。

  奥运官网:其实这个真的很难得,你本身又做过火炬手,肯定感受是不一样的?

  高梅:因为我明天从贵阳回去,然后做一些总结工作,很快火炬就会在新疆进行传递了,现在很激动。

  奥运官网:高梅也想请你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一些祝福的话好不好?

  高梅:我希望今年北京中国奥运办的非常成功,是全民关注的一件大事,我就想说一句大家非常普通的,北京加油,中国加油,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的,我相信中国人民在苦难面前是不会被压垮的。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好,谢谢!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