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那些歌 那些人:历届奥运会主题歌回眸

  1988:第24届汉城奥运会,《Hand in hand》

  这首旋律动听的电子乐是历届奥运会中传唱最广的主题曲,它将奥运主题曲推向了经典高峰。

萨马兰奇曾认为其是最成功的奥运会主题曲,甚至考虑将它定为永久会歌。

  这首歌的成功之处在于,它并非简单地强调今天的自豪和喜悦,而是升华为悲天悯人的文化情怀。而歌曲段落末尾又揉进了朝鲜民歌《阿里郎》里的一句咏唱“阿里郎!”仅此一点,使这首歌在全球流行化的同时,又因这个鲜明的民族标签而极易被识别。

  这首意大利人、美国人、韩国人共同制作的歌曲,是真正的国际化合作。

  在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实力组合Koreana及其身后的18000名合唱者,赋予了该歌曲一种磅礴的气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