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那些歌 那些人:历届奥运会主题歌回眸

  2004:第28届雅典奥运会,《Oceania》

  《海洋》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主题歌。

这是一首无法模仿也难以传唱的歌曲,歌曲所表现出来的有点另类的气质其实是比约克的一贯音乐风格。它完全区别于体育歌曲的激越高昂,听来更像是一种石破天惊的天籁。它更契合雅典奥运会的寻根意味,也更接近奥林匹斯山上的众神。

   比约克是冰岛的音乐狂想者,这位奇异女子永远都在探索。比约克的作品充满了想像力:东方特质的摇滚、电子味的朋克、另类的民谣。她已经远远走在了音乐的前列。她只出演过一部电影《黑暗中的舞者》,但即使这样,她仍顺手夺走了当年的戛纳影后桂冠。

  中国歌手王菲说过“我的偶像是比约克”,王菲令歌迷为之倾倒的“泪滴妆”、“晒伤妆”、“天鹅衣”等扮相几乎全是对比约克的照搬,当王菲学来比约克的服装、造型、化妆甚至神态时,她开始被认为有了高洁的另类气质。

  不论是先锋音乐还是民族音乐,希腊从不缺乏有实力领衔奥运开幕式的巨星。但是比约克的奇特嗓音和国际地位,让希腊人慷慨让贤。

  2004:第28届雅典奥运会,《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歌曲中文名称是《敲响天堂之门》。

  加拿大21岁的摇滚小魔女与奥运会的缘分始于2004年的雅典。当时,凭借《Let go》专辑一炮成名的艾薇儿和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意大利盲人歌唱家安德烈-波伽利、身残志坚的“老超人”克里斯托弗-李维一道成为雅典奥运会全球形象大使。

  “不管你来自何处,你的家人是谁,不管你怎么穿或是你数学有多好,最重要的是你付出你所得到的一切,对我来说,这就是我的奥林匹克摇滚精神。”艾薇儿在雅典奥运会广告片中宣传的奥运理念就是“Play”。这个有着天使般甜美的面孔和穿透力甚强的嗓音的朋克精灵,用音乐的方式告诉世界,每个人,都可以“敲响天堂之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