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兰州市共208名火炬手 大学生成护跑手主力军

  人民网甘肃视窗兰州9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兰州市体育局获悉,为了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自希腊奥林匹斯山点燃的奥运圣火将于2008年7月1日传递到兰州市,为此,兰州市将公开选拔40名奥运火炬手和50名火炬护跑手,共同迎接这个神圣的时刻。

经兰州市政府批准,兰州奥运火炬手及护跑手的选拔工作将于今日展开,参选市民可向所在法人单位、劳动人事关系存放的人才中心等中介机构或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报名,经审核后,由相关机构提出初审意见报上级主管部门,参加最后选拔。

  208名火炬手护送圣火过兰州

  兰州市分配的火炬手是40名,为了避免不公平竞争和商业炒作,兰州市体育局将名额进行了细致划分,并确定初选名额为123名。最后从123名候选人中选拔出40人成为火炬手。

  据悉,兰州市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将采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甘肃传递组织委员会”规定的“分配名额、个人自愿报名、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进行,原则是从当地居民中产生,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注重选拔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新长征突击手等各行各业中有贡献的先进人物参加火炬传递。

  据悉,参加兰州市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为208名。其中:除省组委会分配兰州市名额40名外,中国奥委会20名,北京奥运会指定的赞助商6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两名,北京奥组委28名,其他地州市58人。

  大学生成为护跑火炬主力军

  根据往届奥运会经验,都会有火炬接力护跑手。护跑手的选拔工作面向传递城市在校大、中专学生,按照北京奥组委统一制定的护跑手选拔标准和选拔规则,通过“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选拔护跑手。

  甘肃组委会分配给兰州市护跑手名额为50名,兰州市组委会将从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22所大中专院校进行选拔。据了解,各校初选人数共计65名,各校必须在9月30日前完成评审工作,报市组委会审批。最后,市组委会将确定50人为火炬护跑手。

  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沈同)

  《兰州晚报》2007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