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兰州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出炉 火炬手最小的15岁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兰州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目前兰州市已全面完成了40名火炬手、50名护跑手的选拔工作,以迎接6月30日在兰州进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从火炬手、护跑手的构成情况看,40名火炬手中,男女比例为57:43,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15岁;50名护跑手中,男女比例为78:22,年龄最大的43岁,最小的17岁。

护跑手由在兰各大专院校和兰州市教育系统的人员构成,其中,学生占94%,教师占6%。

  据悉,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将于5月4日至8月8日进行,历时97天,途经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全程4万公里。

  6月30日,奥运火炬将在兰州市进行传递。届时,央视将用两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全球直播。这将对展示宣传甘肃,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兰州的地域特色、风土人情和经济发展成果,展现甘肃的悠久历史、民族风情和文化传统,体现奥运魅力,弘扬奥运精神,表现奥运与甘肃、兰州的高度和谐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来源:中山日报)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