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总队督察组督导兰州火炬传递路线消防安保工作

  为确保“平安奥运行”专项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开展,5月23日上午,甘肃省消防总队督察组在刘锋处长的带领下一行3人,着重对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兰州站沿线的重点单位、宾馆、酒店、社区等场所进行了消防安保督导,兰州支队郑红军副支队长、孙晓俊处长等领导陪同检查。

  督察组首先来到黄海渔港大酒店,这里去年曾经发生过火灾事故,由于当时消防部门出警快、扑救迅速,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当日,督察组再次来到这家酒店后堂检查时看到,厨房顶部电线乱拉乱接,油腻满地,当检查人员上楼后看到,一张员工就餐的大桌子就挡在疏散楼梯口,消火栓箱内无水带。检查结束后,督察组责令城关消防科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随后,刘处长一行对兰州友谊宾馆和实创现代城社区进行了检查,

  友谊宾馆为做好此项工作,先后投资160万元增加了自动喷淋和自动报警装置,购置了100具干粉灭火器,80具应急灯和60具疏散标志。同时召开员工动员大会,统一思想,分清责任,并且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开展岗位练兵和安全意识的培训,经过消防安全培训,使员工的消防意识明显增强,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会疏散,会报警,他们还将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在6月底全部整改完毕。实创现代城社区现有住户1427户,楼房21栋,当检查组在一幢地下室检查时发现,这里不仅设置了消防控制室,而且居住着大量的员工,按照《规范》,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部门当场要求业主立即整改。

  兰州市自开展“平安奥运”行动开展以来,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在政府的领导下,进行了大密度、“拉网式”的安全检查,按照“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他们采用日查和夜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全面查找隐患风险源,主要是突出了对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和高风险隐患的排查与治理,重点抓了高层建筑、地下空间、文物古建、公众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城乡结合部“六小单位”、出租房屋、“三合一”、“多合一”建筑、奥运火炬沿线500米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单位进行再排查、再制定整改计划、再治理的动态管理。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来源: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作者:吴建军)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