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研究可检测基因兴奋剂系统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近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他们正在研究一项可检测基因兴奋剂的系统。

  尽管,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表明会有运动员采用基因兴奋剂,但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担心以后会有运动员会非法利用基因疗法——通过更改人的DNA来治疗疾病,提高成绩。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号召体育界和科技界要重视这一问题,并携手合作,查处并惩罚参与之人。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阿尔内·永奎斯特称,科学家们正在致力于基因治疗的研究:“我们需要让运动员们明白采用基因技术治疗的做法很危险,而对于那些故意忽略或者试图隐瞒欺骗的运动员,他们不会落网的。”

  西奥多·弗里德曼是一位基因治疗领域的专家教授,他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基因兴奋剂小组的领导。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检测方法。”不过,据永奎斯特透露,为了研究出可检测基因兴奋剂的系统,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正在进行22个项目的研究。

  据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可以储存检测样本长达八年,并在新的检测手段成熟时,对这些样本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