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歌曲民间调查:三分之一中国人期待刘欢演唱

  中新网6月12日电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还剩不到60天的时间,不过,让人非常期待的奥运主题歌曲仍未被最终确定。尽管这样,却不影响广大关心奥运的民众的猜测,由《瞭望东方周刊》携手北京益派市场咨询通过500个有效样本做出来的问卷调查,让我们看看广大民众心中的奥运歌曲应该是什么样的?

  歌曲演唱者

  调查结果显示,刘欢成为最被大家期待的奥运主题曲演唱者,三分之一的被访者将他列入奥运主题曲演唱者名单。

紧随其后的是歌神张学友。歌手孙楠获得了11.6%的支持,刘德华名列第四,他获得的支持率为9.8%。台湾歌手周杰伦获得支持率为1.4%,和蒋大为相同。

  女性歌手中,曾经在维也纳献唱并惊动西方音乐界的宋祖英获得最多肯定。她的支持率为8.6%,王菲的支持率也达到5.4%,以海豚音闻名的超女张靓颖获得的支持为4.2%,一代歌后韦唯则名列女性排行榜第四,支持率为3.4%。李宇春和S.H.E分别得到0.6%的支持。

  旋律优美最诱人

  而在受访者最喜欢的歌曲吸引人的原因中,选择“旋律”的比例最高。其次是“歌词富于激励”。

  与中国人凡事取中庸的特点相似,大多数认为奥运歌曲应该是民族与世界相结合,古典和现代相结合,认为奥运歌曲需要民族和世界相结合的比例达到了70.7%。

  奥运主题曲到底该是古典的,还是现代的,二者之间该如何取舍?70.3%的受访者认为应是古典与现代化的结合。

  此外,60.7%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主题曲应该是合唱,78.6%的人认为应该是豪放的。

  在奥运主题曲的音乐形态中,52.7%的人选择流行音乐,7.9%的受访者选择“民族音乐”。而大多数人选择流行音乐的原因是“通俗易懂、易于传唱”。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