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兰州市民献礼奥运 趣味工艺体育葫芦面世


  新华网甘肃频道3月6日电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马军)兰州市民查泰山先生历经6年实验培育出葫芦象棋。昨日,记者在皋兰路查先生的办公室见到了这些奇特的葫芦象棋,这32枚棋子由一个一个单独的小葫芦组成,每个小葫芦的形状、大小一模一样,并且上面的“车”、“马”、“炮”等字也如同棋子上的字一样凹进棋面。

  2001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北京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查先生和所有中国人一样为此感到兴奋。

这一天查先生和朋友欢聚时夸下“海口”——要为北京奥运献上一个与众不同的礼物。就这样,查先生整整用了一年时间思考到底送一个怎样的礼物才算与众不同,最终他确定送有形的葫芦。他用干工程挣来的钱包了80亩土地,雇人工、搭棚架、做模具,用了6年时间终于于2007年在80亩土地上的葫芦有百分之三结成了“正果”。

  目前,北京奥组委已决定接受这个别致的礼物。查先生这几天正在为这副象棋的盒子忙碌着。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