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活动新闻

帆船运动详细介绍

  帆船运动

  我国在50年代曾开展航海多项运动,其中就有舢板驶帆运动。1978年我国才开始奥运会项目的帆船运动。

当时只有六个省级代表队的二十几个运动员参加。

  1980年我国第一次举行了全国帆船锦标赛,只设了“芬兰人”和“飞行荷兰人”两个级别。

  1983年第一次把帆船项目列入第五届全国运动会的正式比赛。

  帆板运动

  我国在1979年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试制成功第一条帆板,在第四届全运会摩托艇比赛开幕式上作了成功的表演,获得了各方面的认可。

  1981年8月,在青岛举行了我国首次帆板竞赛。

  1982年我国帆板运动员首次在第9届亚洲运动会上亮相,当时排名第四。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始建于1981年5月11日,前身为中国航海运动协会(建于1964年)。1983年11月24日,国际帆联正式接纳中国为成员国。它是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帆联的唯一合法组织,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群众体育组织,是中国奥委会承认的全国性运动协会。

  历届奥运会取得的成绩

  另,在1986年韩国釜山亚洲运动会上,我国运动员林家成和陈洪太获男子470级比赛金牌。这是我国运动员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金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