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活动新闻

帆船运动详细介绍

  重大赛事

  1. 世界帆船锦标赛

  每年在世界各地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主要有以下几类:

  1、 ISAF世界锦标赛 四年一届

  2、 ISAF世界帆船运动会 四年一届

  3、 各级别单项世界帆船锦标赛 每年一届

  4、 ISAF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 每年一届

  5、 ISAF世界远洋帆船团体锦标赛 每年一届

  6、 ISAF世界帆船对抗锦标赛 每年一届

  7、 ISAF世界女子帆船对抗锦标赛 每年一届

  8、 ISAF世界帆船团队锦标赛 每年一届

  2. 欧洲三大赛--奥林匹克周

  特指每年4月下旬的法国伊尔国际帆船赛、5月下旬的荷兰斯巴帆船赛及6月下旬的德国基尔周国际帆船赛。

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帆船选手涌入欧洲参加这三大赛事。三大赛的规模都远远大于奥运会。中国帆船队多次参加过该三项赛事并取得过冠军等优异成绩。近几年这三个国家利用赛事的带动,已经将这几项比赛办成了闻名全球的帆船节。其中尤以德国基尔帆船赛的节日气氛最为浓厚,场面最为宏大。比赛期间,来自欧洲各国的人们纷纷赶来会聚一堂。期间,还同时举办大型船艇展、汽车展及大型文艺活动等。

  3. 美洲杯帆船赛

  美洲杯帆船赛始创于1851年,当时美洲号在“百磅杯”帆船赛中击败皇家中队号,之后即以获胜船名重新命名为“美洲杯”。1870年进行了首次卫冕赛。通常一届比赛持续1至2年,至2007年美洲杯已经度过了156个春秋,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大帆船赛事。该赛事是名副其实的贵族运动,仅建造参赛船只便需花费上千万乃至数千万美元。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项赛事已成为一种经济实力、科技水平的展示。第31届美洲杯于2002年开始,2003年2月底挑战者瑞士队战胜卫冕者新西兰队,使美洲杯第一次落户欧洲大陆。美国人在美洲杯比赛历史上第二次失去夺冠机会。第32届美洲杯决赛于2007年夏季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举行。瑞士队卫冕成功,再次夺取美洲杯。

  4. 悉尼-霍巴特帆船赛

  创建于1945年的世界著名远洋帆船赛。每年在澳大利亚举行一次,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航海爱好者。起点为悉尼湾,终点为澳洲第二古城霍巴特,全程640海里,最快不到三天就可以到达,最慢约需7、8天才能到达。1997年,中国香港帆船协会会长郭志梁先生亲自驾船参赛,为亚洲第一次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1998年的比赛碰到了历史上少见的风暴。当时风速达每小时135公里,5条帆船在狂风掀起的20米巨浪中沉没,6人失踪。这一事件成为一次历史性灾难而被人们铭记。

  5. 世界环球帆船赛

  世界上规模最大、赛期最长、最具挑战性也是最富有魅力的帆船赛事。选手驾驶帆船在海上航行近半年,与瞬息万变的恶劣气候条件搏斗,对人的意志、体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每次参赛的数百上千条船中,能坚持到达终点的寥寥无几。

  6. 特奥世界运动会帆船赛

  该项赛事是专为残疾人设立的特别奥运会,60年代未在美国创立,每四年一届,前10届都在美国举行。第11届特奥世界运动会于2003年6月下旬在爱尔兰举行,帆船比赛列为其中一体育大项。这是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国家举行特奥会,规模更加壮大,参赛运动员人数达7000人。

  7、青年奥运会帆船赛

  2007年7月份国际奥委会确定于2010年举办首届青年奥运会,之后每四年举行一届。此届青年奥运会帆船项目确定有男、女帆板和男、女单人艇四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配额100名,年限为15/16岁。每个国家/地区最多允许参加两个项目。2009年2月将从九个城市中确定举办地。它们分别为雅典、曼谷、迪比辛尼(匈牙利)、危地马拉、吉隆坡、莫斯科、波兹南(波兰)、新加坡和都灵。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