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46位律师当选奥运志愿者 专长语言包含八个语种

    北京46名有外语专长的律师经过严格面试走上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岗位,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律师协会获悉,其中16名律师被确定为国际体育仲裁院的志愿者,可能代表没有法律专业人员支持的运动员和国际奥委会解决奥运期间产生的纠纷。

另外30名精通英、日、韩、德、法语的律师被推荐为媒体村的志愿者,在语言中心为境外记者提供服务。

  今年,市律师协会根据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分别征集媒体村律师志愿者和国际体育仲裁院律师志愿者,其中体育仲裁院志愿者必须有很高的英语或法语水平,并具有丰富诉讼或仲裁经验的优秀律师,承诺奥运赛事期间必须在京,且保证优先处理国际体育仲裁院的相关案件。而媒体村志愿者则主要放在外语专长上。

  尽管是提供无偿服务,而且还可能耽误业务工作,每次征集令一发出,都有四五十名律师报名,绝大部分都有留学或在国外工作的经历,半数以上的律师是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专长语言更是包含了英、俄、韩、日、德、法、蒙古语和阿拉伯语八个语种。

  经过严格面试和业务水平综合分析,16名律师被确定为国际体育仲裁院志愿者,30名律师被推荐到奥组委,他们将在奥运会期间采取轮流值班的方式为媒体村提供服务。

  北京律协副会长、金平律师事务所主任金莲淑、北京律协外事委委员、融商律师事务所杜宝成和中伦金通律师事务所方雯三位律师经过奥组委面试后正式成为奥运媒体村语言服务的驻会志愿者,金莲淑律师还被任命为媒体村语言中心经理,杜宝成和方雯律师为主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