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 > “港岛互动 共推奥运”活动图片

图文:国际马术联合会简介


    搜狐体育讯 国际马术联合会(International Equestrian Federation,FEI)

  简称国际马联,1921年11月24日在巴黎成立。创始国有比利时、丹麦、意大利、挪威、美国、法国、瑞典和日本。现有协会会员127个。

  工作用语为法语和英语。

  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首届现代奥运会时就有人提出将马术列为比赛项目,但是由于组织工作难度较大和主办国希腊对该项目缺乏兴趣而未果。

1900年在巳黎举办了第1次马术国际比赛后,马术运动发展很快。1906年以冯罗森(Clarence von Rosen)伯爵为首的一些瑞典军官向顾拜旦提出马术进入奥运会的建议,并受顾拜旦的委托起草了具体的比赛方案。1907年在海牙举行的奥林匹克代表大会通过了该方案,拟在1908年的伦敦奥运会纳入马术比赛。但是伦敦奥运会组委会未执行该决议。直到1912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第5届奥运会时,马术才进入奥林匹克赛场,来自10个国家的62名马术选手(均为军官)进行了首届奥林匹克马术角逐。

  国际马联是领导国际马术运动惟一的国际组织。项目包括盛装舞步、骑术、超越障碍赛、三日赛、马车赛、耐力赛和跳跃等。国际马联是国际单项联合会总会成员。

  其任务是举办国际比赛;确定、统一和公布比赛规则;确定和批准世界锦标赛、奥运会和地区性比赛的规程和项目;促进各会员国之间的接触。维护和加强各会员国的权威与威望,本着所有会员国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反对种族、政治和宗教歧视。

  代表大会是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召开一次。每个协会会员可派两名代表与会,但只1人有表决权。代表大会有权吸收和开除会员会籍,审议执行局提出的问题,做出纪律处分,选举官员,任命审计员,确定会费金额,审批秘书长、司库和审计员的年度报告,修改章程和规则。现任主席是西班牙人德博尔冯(S.A.R. l'Infante de Borbon Dona Pilar)。

  由代表大会选出的执行局负有领导责任,有权审议入会申请书;制订、修改和公布国际比赛规程;任命世界锦标赛、奥运会、地区性比赛和其他正式国际比赛的裁判员和技术代表;协调国际比赛日程,并呈交大会审批。执行局由主席、第一和第二副主席、司库、各技术委员会主任、各地区组织主任组成,法律与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以咨询人身份参与。执委会由主席、两名副主席、司库和1名专门委员会的主任组成,秘书长以咨询人身份出席执委会会议。

  国际马联设有若干专门委员会,如各比赛项目技术委员会(超越障碍、盛装舞步、三日赛、马车赛、耐力赛等)、兽医委员会、道德委员会、财务委员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等。

  国际马联秘书处设有8个部门,分别处理障碍赛、盛装舞步与跳跃、三日赛、奥运会以及矮种马、发展、兽医、法律、通信和有关管理与财政方面的事务。

  国际马联出版不定期公报,每年至少一期。

  国际马联的主要比赛有:盛装舞步骑术、超越障碍赛、三日赛和马车赛等世界锦标赛(逢双年举行),包括上述项目的欧洲锦标赛(逢单年举行),欧洲三项和超越障碍锦标赛(每年举行),奥运会比赛(包括个人和团体的三项赛、超越障碍赛和骑术赛)。

  中国于1983年6月加入国际马联。

  现任主席:德博尔冯(S.A.R. l'Infante de Borbon Dona Pilar)

  秘书长:赫兰德(Bo Helander )

  国际马联总部设在瑞士的洛桑。

  通讯地址:Avenue Mon-Repos 24 Case postale 157 CH-1000 Lausanne 5, Suisse;

  电话:(41 21) 310 47 47;

  传真:(41 21) 310 47 47;

  E-mail: info@horsesport.org

  因特网址:https://www.horsesport.org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