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蛙王北岛康介决定穿速比涛泳衣征战北京奥运会

     新华社东京6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打破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之后,“蛙王”北岛康介对英国速比涛(SPEEDO)公司生产的神奇泳衣情有独钟。北岛11日通过个人博客透露,他已决定身穿速比涛泳衣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

    此前在日本公开赛上,北岛身穿神奇泳衣不但刷新了男子50米和100米蛙泳两项日本全国纪录,还在8日创造了2分7秒51的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

    北岛目前与日本知名运动服装厂商美津浓公司签有协议。北岛坦言,这一决定令他“非常苦恼”,但是“为了让所有支持者看到自己的最佳表现,现阶段希望能选择最好的泳衣”。

    日本泳协10日决定,允许运动员自由选择包括速比涛在内的泳衣,而不局限于美津浓、迪桑特、爱世克斯三家签约供应商。此后美津浓公司也表示,将尊重北岛个人的意愿。

    12日,北岛启程前往美国亚利桑那州进行高原集训。在机场,北岛没有谈及任何与神奇泳衣有关的话题,仅强调要在美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据悉,在日本公开赛上分别打破了各自参赛项目全国纪录的中村礼子和上田春佳等女选手也已决定使用速比涛公司的泳衣。(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