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日本研制出用于北京奥运会的“柔道服检测器”

     新华社东京6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在北京奥运会上,国际柔道联合会将采用一种新型的“柔道服检测器”,用以防止参赛选手在比赛服装上投机取巧。日本柔道协会11日宣布,由其合作研制的“打假”装置已获得成功。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说,近来一些外国选手开始在柔道服上大做文章,他们或是增加衣襟和袖子的厚度,或是将袖子的尺寸改短,以增加对手抓住柔道服的难度。“柔道服检测器”的诞生可最大程度地减少人为作弊的可能。

    据称,该检测器是日本柔道协会与美津浓公司共同研制而成,只需一台便可在瞬间完成检测工作。

    日本柔道协会的上村春树表示,与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神奇泳装不同,超出规定的比赛用服无法改变运动员自身的实力,但会让比赛变得不公平,希望检测器能还柔道服的真实面目。

    柔道是日本的传统强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日本队选手全面爆发,共夺得8枚金牌和2枚银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