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确保奥运及残奥马术比赛交通运输安全可靠

  六月十二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运输署接受内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期间,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供安全可靠的运输服务。图为该署助理署长罗凤屏(中)、高级工程师王志雄(右)、运输主任甘慧明等官员向媒体介绍马术比赛期间交通及运输的安排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孙自法 摄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二日电(记者孙自法)香港特别行政区运输署十二日接受内地媒体采访时称,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期间,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供安全可靠的运输服务。
该署助理署长罗凤屏说,香港跟北京及其他奥运协办城市一样,“都准备好了”。

  香港运输署高级工程师王志雄介绍说,为配合奥运马术比赛项目的交通需求,该署制定出多种特别交通管理措施及运输服务安排,包括兴建往返赛场的穿梭巴士车站、赛事期间在赛场附近设置车辆禁区、制定观众及行人分流计划等,以确保赛场、巴士穿梭站、奥运选手村一带交通顺畅。

  运输署还制定出一系列紧急交通应变措施,以配合各项紧急事故发生时应用,例如比赛场地附近道路因紧急事故而封闭、赛场发生严重事故而观众需紧急疏散、交通服务中断等。此外,奥运及残奥马术比赛期间,运输署会启动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监察交通情况、留意是否有突发情况出现,并立即采取应变措施。

  香港运输署运输主任甘慧明说,香港铁路网四通八达,为响应“绿色奥运”主题,该署鼓励所有现场观看赛事的观众搭乘比较环保的铁路服务前往赛场附近,再改乘免费穿梭巴士直达赛场,所有穿梭巴士均符合欧Ⅲ排放标准。运输署亦鼓励观众使用单车、步行等其他环保交通工具前往赛场。她提出,为了让使用轮椅的观众享用方便和直接的交通服务前往观赏马术比赛,香港奥运马术公司和香港复康会合作,使用复康巴士提供可预约的特别服务,同时,铁路公司、穿梭巴士也已提供特别设施,以切合轮椅使用者的需要。

  香港运输署官员们表示,奥运马术比赛每场最多有一万八千名观众,如何确保大量观众短时间内顺利、快捷地前往/离开赛场,以及奥运马术比赛期间为香港台风季节、参与奥运及残奥马术比赛部门与机构众多等,是奥运马术比赛交通运输面临的挑战,该署将平衡不同方面利益并予以综合考虑,力争把马术比赛对交通运输的影响减至最低。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