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重庆市火炬传递 > 重庆传递新闻

锯腿硬汉当选火炬手 刘岗均自称非常幸福和荣耀

  本报讯 (记者 韩锦卫实习生王松南)“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火炬手,我感到非常幸福和荣耀。”昨日上午,躺在大坪医院骨科35病床的刘岗均对记者如是说。据了解,届时刘岗均将坐在特制的轮椅上进行火炬传递。



  据了解,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时,家住绵竹县天池乡大天池村的刘岗均正乘坐公共汽车回家,结果汽车在路上被巨石砸中,正好压住他的右腿。由于石头太大,余震又厉害,为了保命,他向亲人提出锯腿,并由侄女婿动手。刘岗均说,锯腿时的痛犹如万箭穿心。“截肢”成功后,他被送到了最近医院救治。于16日被送到大坪医院医治。

  5月29日上午,国务院抗震总指挥部卫生防疫组组长、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高强来到刘岗均的病床前看望慰问他。高强表示,自己被刘的精神所感动,做了别人所做不到的事情,他的勇气和意志力值得学习。昨日,他对记者说:“这次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我一直觉得奥运火炬手非常的神圣,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火炬手,现在的我感觉非常幸福和满足,还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刘以前在当地一家煤矿做管理工作。对于以后的打算,刘表示现在还没有想好,不过成为了奥运火炬手后,他会努力将伤养好,然后努力奉献自己的价值来回报社会对自己的关心。据医生介绍,刘岗均动手术的左腿恢复较好,现在他的身命体征各项指标很平稳,目前每天还在坚持恢复性锻炼。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