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评论:何洁凭什么不能当选火炬手?(图)

何洁正传递奥运圣火

  北京时间6月12日上午,奥运火炬开始在贵阳传递。在此前公布的火炬手名单中,有一个人的入选引发了争议,那就是“超女”何洁。何洁当选奥运火炬手还是引发了网友的争议。近年来,“超女”出身的何洁与不少负面新闻扯上了关系,整容、爆粗口以及数次走光等,让她在一些人心中的形象大减。她当选火炬手的消息传出后,有人曾质疑其是否配得上火炬手资格。(中新网6月12日)

  何洁凭什么不能当选火炬手 ?请那些对她质疑的选手回答我的问题。


  如果是她曾经整容就不配当火炬手,也太滑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把自己打扮得更加漂亮,让别人看着更加舒服,更加漂亮,未尝不可。普通人如此,何况是演唱歌手。何洁也是女人,一个爱美丽的女人,她的整容是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她的歌迷。如果你对此表示质疑,你不审美,而善于审丑。这并不代表大众的普遍认识,可能是某些个人的问题,与审美无关。

  爆粗口以及数次走光这些在娱乐圈谈不上什么级别的“负面消息”。粗口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有偶尔说话的激动导致,也有多种原因而发怒,何洁爆粗口就是错?老百姓爆粗口就应该,领导训斥下属就允许,富豪可以财大气粗?我想我们要以宽容的心态来对待一些事情,不要因为明星就可以抓住丁点事情就大加抨击,有媒体报道,在一次粗口以后,何洁主动道歉。知错就改,我们应该谅解别人,同是爹娘所生,吃五谷杂粮,孰能无错?

  至于有人指出她在演出中走光,要分清是故意还是无意,在共有的三次穿着齐肚脐装演唱,一挥手臂就可以看见小肚皮,难道这也是故意所谓?不知道你到国外看见别人穿着比基尼在海滩等公共场所的时候,你将要如何加以抨击和评论,如何地上纲上线,大加斥责。这恐怕不是何洁的问题,而是某些人故意找茬,抓住鸡毛当令箭。动不动就扣上道德,低俗的帽子。

  何洁当选奥运火炬手实属应该,她是80后奋发的一个代表,虽然参加超级女生栏目一炮走红,让许多人不能接受,打破了他们传统的思维接受方式。能在同一平台,统一规则的氛围中脱颖而出,并非偶然,不是某些歌星、影星那样靠潜规则而出名。在电视镜头中通过层层竞争,关关PK而走向成功。这不是偶然,而是她从小就喜爱唱歌,最终考入高等艺术院校,通过扎实的艺术功底,最终获得演唱界的逐渐认可。在逐渐进入演艺事业的何洁还是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给广大歌迷呈现出清醇可人的形象。

  这样的代表不可以当火炬手,还有谁可以?我们不能紧紧抓住别人的一丁点伤疤说事,应该更加积极地发现别人更多的优点,多照照镜子,找找自己的缺点。难道你就从来就没有犯过错?有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事后不能正是错误,并加以改之。改正了我们就应该以宽容的心态来接受别人,多汲取别人身上的优点,不能成天就琢磨挑辞寻伤疤,这是一种病态的心理。在全国各地的火炬手中,找不出曾经犯过错误的人恐怕没有,只不过他们不是聚光灯下的群体而已,我们要以宽容的心态来对待一些事情。

  之前同一“年级”的李宇春也传递了火炬,同样受到一些指责。80后出生的一代个人自主性比较强烈,社会责任感有些下滑,李宇春、何洁这些80后一代的公众人物代表,让他们来当火炬手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机会,在传递激情,成就梦想的火炬中加强奥运精神学习,推动荣辱观教育都是很好的方式。(娄义华)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