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西藏“安全生产月”活动唱响“安全奥运”

  每年的6月是一年一度的“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围绕国家的总体部署,今年西藏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宣传“安全发展”指导原则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唱响“安全奥运”。

目前,西藏“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正有序开展。

  据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达瓦次仁介绍,今年西藏安全生产月活动包括:开展各种宣传活动。突出“治理隐患、防范事故”的活动主题,着重安全发展理念、“隐患治理年”、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科普知识的宣传;开展安全生产基层服务活动。紧紧围绕隐患排查治理这条主线,推动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人员深入一线,检查在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管理组织体系、事故查处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以自治区人大即将在西藏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西藏正在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区安监局将组织人员在拉萨、山南、日喀则、林芝等地(市)开展有关安全生产政策方面的调研及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开展“安全走进万家”系列活动。包括:“安全在我心中”全区摄影、书法、漫画、宣传画大赛,“我把安全带回家”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等;开展送安全文化到基层活动;开展“安康杯”竞赛和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开展“十个一”活动;开展“职工安全互递”活动8项内容。

  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连大雷说,近年来,西藏安全生产形势呈现了连续几年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态势,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较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但西藏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尤其是道路交通形势不容乐观,必须紧紧围绕隐患治理这条主线,强化责任、加大治理力度,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常抓不懈。连大雷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市)县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全区的统一部署,切实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延伸到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和农牧区,做到人人来参与、人人讲安全、人人查隐患、人人抓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来源:西藏商报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