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贵阳万千市民冒雨迎祥云 森林之城洋溢奥运激情

  6月12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在贵州省贵阳市进行传递。贵阳站传递路线全长16.9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向世人展示了贵阳“城中有山、山中有城,城在林中、林在城中”、具有独特魅力的现代化高原城市风貌。

  贵阳处于北纬26度,海拔高度约为1000米,年均气温15.3摄氏度,不湿不燥,气候凉爽。目前,贵阳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中心城区空气质量年优良天数达343天,享有“森林之城,避暑胜地”美誉。

  “奥运火炬给我们带来了光荣与梦想,饱含着对灾区人民的祝福与关爱,也激发了贵阳人民进一步搞好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贵阳市委书记李军激动地说。近年来,贵阳的生态产业尤其是旅游业发展迅速,2007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337万人次,总收入120亿元,同比增长41.9%,创历史新高。

  清晨,一场夏雨飘然而至,微凉的雨丝给贵阳城带来阵阵清爽。在火炬传递起跑点——贵阳市人民广场,成千上万贵阳市民从四面八方汇集,期盼奥运火炬的热情空前高涨。城市上空,“中国加油!”、“汶川加油!”的呼喊声不绝于耳。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距离汶川发生大地震整整一个月。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随后,由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提议,全体与会者再次向在今年年初贵州抗冰雪灾害中牺牲的英雄欧光权等默哀一分钟。

  8时15分,贵州第一棒火炬手、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从石宗源手中接过火炬,拉开贵阳传递活动的帷幕。欧阳自远右手高擎火炬,左手竖起大拇指,向观众传达着自信、坚强、团结,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相伴下,向着目标进发。

  “此次火炬传递,不仅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贵阳,也传达了贵阳人民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持。”贵阳市民刘良生告诉记者,这是一种世间的大爱,彰显着“和谐之旅”的真谛。

  “火炬传递数十米,人生旅程最难忘,擎起的是奥运火炬,传递的是希望之火、胜利之火,衷心希望能将奥运火炬的力量传给灾区人民,鼓舞他们战胜困难,重建家园,过上美好生活。”奥运火炬手、贵州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汪浩激动地告诉记者。

  汪浩举起第二十棒火炬,带着274名抗震救灾一线消防官兵的殷切希望,带着全体贵州消防人的美好祝愿,坚定地在雨中奔跑。

  此次贵阳火炬传递,选择南明区、云岩区两个城市中心区和金阳新区主要路段,以充分展示其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形象。火炬从人民广场北广场出发,沿着遵义路迎宾大道和中华路,经贵阳最繁华的商业区邮电大楼、大十字、喷水池等,进入贵阳近年崛起的现代化生态环保型新兴城区金阳新区。

  10时4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贵阳市市长袁周高举火炬跑入金阳市民广场,奥运火炬在贵阳的传递圆满结束。

  6月13日,奥运火炬将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传递。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