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被埋123小时地震幸存者今日传递 向生命致敬

6月13日,火炬手蒋雨航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贵州省凯里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6月13日,火炬手蒋雨航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贵州省凯里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获救

蒋雨航在汶川地震废墟中被埋123个小时后获救

在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 他恢复良好
在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 他恢复良好

   视频:幸存者手握火炬传微笑 蒋雨航向生命致敬

   新华社贵州凯里6月13日奥运专电 地震幸存者蒋雨航:将不息的生命力量传递下去 新华社记者王丽、黄勇、田苗 “这一刻,想起了废墟中拉着我的手一直鼓励我坚强挺住直到最后离去的好友,“这一刻,想起了那些为抢救我的生命,艰苦、执著奋战了十几个小时没有休息一秒的消防官兵; “这一刻,想起了太多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给予我的无限关怀和帮助; “这一刻,我要用我的微笑和坚强,把守望相助的真情传递下去,把不息的生命力量传递下去。

” 这一刻,手持奥运火炬的蒋雨航心中百感交集。

   这位20岁的贵州凯里小伙在汶川地震中被埋在废墟里120多个小时后成功获救,创造了又一个“生命奇迹”。而他的母亲千里寻子,亲眼见证了儿子获救的那一刻。 就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到凯里的前两天,蒋雨航刚刚被选为奥运火炬手。  

   “坚强挺住、绝不放弃,这是支撑我,支撑着许多地震灾区同胞的生命力量,这也同样是奥运精神的力量所在。我的生命奇迹不是我一个人创造的,是亲人,是朋友,是同胞给我的不懈力量,支撑我从黑暗的废墟中顽强地走出来,今天,我要把这种力量传递下去。”蒋雨航说。 经历了地震灾难的洗礼,这位仅有20岁的小伙子似乎一下子成熟起来。从地震灾区回到家乡凯里的十多天里,他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同时,还不停地参与各种为灾区募捐、献爱心的活动,尽自己所能为灾区同胞做点事。  

   “当选奥运火炬手,我无比激动和幸福。现在我很健康,也更加坚强,此刻,我只想用我充满阳光的微笑,去回报所有关心我、支援灾区的人们。”蒋雨航说。(完)

    凯里小伙汶川地震中被埋123小时 被调整为火炬手

    黔东南州体育局副局长杨祖泽表示,参加奥运火炬黔东南传递的火炬手仍为208名,增加蒋雨航只是将原来组委会预留的5个名额予以落实而已。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