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湖南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结束 为奥运创造治安环境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昨日在浏阳结束,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李江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综治部门要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大力整顿治安乱点,进一步加大治安防控工作力度,严防暴力恐怖事件的发生,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

  近年来,我省始终把综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综治工作责任制和“一票否决权”制度不断落实,去年便对1个区实行“一票否决”,对3个县市“黄牌警告”。“今年我们要紧紧围绕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这一目标,主动防范,动员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打一场保卫奥运会安全的人民战争。”李江说。

  目前,省政府已将城市治安电子防控系统建设纳入了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到今年底,将建成1个省级监控中心和14个具有监控平台功能的市级监控中心;建成基本覆盖123个县(市、区)城区主要道路、广场、车站、码头、出城口、治安卡口、要害单位门前等公共安全防控重点部位和酒店、商场、娱乐场所等人口密集场所的治安电子防范系统。李江指出,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高驾驭社会治安的能力,要坚持以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力争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始发阶段,要大力加强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最大限度消除不安全因素,重点解决一些地方的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中心(站)有名无实、有牌子无场所、有场所无人员、工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会议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看望了与会代表。副省长刘力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市委副书记谢树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湘涛,市政府副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