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中卫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春蕾奶奶"与老伴当上火炬手 每天坚持快走锻炼

为迎接奥运圣火,姜丽娟(左)和老伴崔文秀每天坚持慢跑、快走锻炼。李 刚 摄
为迎接奥运圣火,姜丽娟(左)和老伴崔文秀每天坚持慢跑、快走锻炼。李 刚 摄

  76岁的“春蕾奶奶”、全国十大公益之星姜丽娟和78岁的老伴崔文秀日前同时入选奥运会火炬手。昨天姜丽娟告诉记者:“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时,我和老伴盼着能活到2008年,看看奥运会。没想到我们居然当上了奥运火炬手!”

  姜丽娟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事处西关居委会。自14年前开始,她为帮助宁南山区贫困女童重返校园四处奔走,动员600余人参加“春蕾计划”,募集资金200多万元,开办了38个春蕾班,被人们称为“春蕾奶奶”。

在她的努力下,至今已有2644名辍学女童背上书包。

  老两口热爱文体运动,对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项目了解甚多。提起庄则栋等乒乓球国手,他们更是滔滔不绝。1993年以来,姜丽娟带头在社区连续举办了7届运动会,每次吸引社区和附近上百名群众参与,连自治区民委、司法厅、统计局和驻宁部队也经常派人参赛。打乒乓球和太极拳是崔文秀多年的“必修课”,退休后,他在宁夏老年大学担当文体骨干,每年参加学校运动会,并多次在2000米中长跑、跳绳、乒乓球比赛中得奖。经过北京奥组委严格审查,他们成为宁夏奥运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一对。为迎接奥运圣火,老两口每天坚持慢跑、快走锻炼。崔文秀对记者说:“我们时刻关注着奥运圣火的传递情况,看到藏独分子破坏火炬传递的报道,非常愤慨。我们一定好好准备,传递好圣火,展示宁夏老年人的风采。” (记者 李 刚)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