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中卫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名片

  清蒸鸽子鱼

  鸽子鱼又名铜鱼,以宁夏中卫至石咀山河湾为多,因它体形似鸽而得名。它是宁夏地区一种珍贵的鱼类,曾有“天上的鹅肉地上的鸡,水里最香鸽子鱼”之说。

据志书《彩鱼》记载:“山岩之上鸽子最多,涉入黄河即变鱼,味最美。”鸽子变鱼是一种神话传说,但味最美,确是事实。鸽子鱼肉细白嫩,滋味鲜美。历代朝廷曾宁夏中卫生甘肃设立“官渔”,按期奉鱼进京,供帝王食用。

  特点:用鸽子鱼蒸制而成。成菜色泽洁白,鱼肉细嫩,清淡味鲜。

  工艺:将鸽子鱼宰杀,治净,在鱼两面各剞斜刀纹若干,放入盛器中,加精盐、胡椒粉、味精、酒、葱结、姜片腌1小时左右。将鱼放入盘中,上笼蒸熟,拣去葱结、姜片,随上姜醋即成。

  硬面干烙子

  以发面2斤,干面10斤,温水加碱、葫麻油和成硬面。用木制模型做成1两重的盆状小饼,放在炉上,小火烘干,翻转烤熟。它的形状美观小巧,雪白而不焦黄,能长期存放而不发霉,不变味,不干硬。吃起来香酥脆甜,耐嘴嚼,面味浓郁,易于消化,放入汤内不烂。它驰名西北各地。

  羊杂碎水面

  中卫入冬后,老羊塌膘,有趁膘宰杀的习惯。这时羊杂碎多,价格便宜,但洗涤加工较繁杂,因此。有专门作坊,在街面上摆摊出售。这是冬季味美可口的早餐,边吃边佐以土酿黄酒,既能耐饱,又增体热。其特点是汤清肉烂而无腥味,汤内加萝卜片,肥而不腻,吃时可以泡馍,也可掺入面条(鼓称羊杂碎水面)。(来源:宁夏中卫市人民政府网)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