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夏季奥运、冬季奥运亲密接触 中、加厨师PK厨艺

  中新网6月13日电 6月12日晚,中加烹饪奥运之夜活动在北京举办。来自2010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城市温哥华的厨师与来自中国的厨师同场献艺,进行了一场奥运烹饪技术的大比拼。

  此次活动由加拿大旅游局、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有关部门,艾伯塔省驻中国办事处等携手举办。

加拿大驻华大使罗岚、加拿大农业部市场及贸易司司长邝博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又称卑诗省)农业部长毕贝尔、加驻华使馆官员、中加两国的记者以及中加企业界人士100多人出席昨晚的活动。

  罗岚首先致辞说,一个月之前,中国的四川等地发生了导致数万人失去生命的地震,加拿大方面听后非常难过。对于中国方面在地震后做出的快速反应,他和自己的同胞都印象深刻。他同时还介绍了加拿大对灾区援助的情况,并说加拿大农业方面也有很多人支持中国抗震救灾。为了庆祝两国农业部门建立的关系,当天上午举办了中加食品安全的研讨会。对于两国农业方面的合作,他指出,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举办烹饪大赛,尤其是两个都将举办奥运会的国家进行这方面的交流。加拿大农业部市场及贸易司司长邝博来祝愿中国2008年奥运会成功,并宣布加中烹饪奥运之夜活动开始。

  随后,在著名主持人那威的主持下,中加两国的厨师纷纷现出绝活,利用从加拿大运来的鲜活海鲜:北极贝、萨蒙鱼、龙虾皇、北极带子、北极甜虾等做出美味佳肴,供来宾现场品尝。

  代表中国参加此次活动的厨师是金亮,他曾在去年策划了挪威海产和北京奥运的中国厨师大奖赛,所有比赛菜肴都将紧密地和北京奥运连接在一起。代表加拿大出场的则是肖恩·安德鲁·默里,他将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加拿大代表团提供饮食服务。

  在奥运知识问答环节,金亮笑称喜欢足球,而且相对于加拿大男足,他更喜欢该国的女足。喜欢篮球的肖恩·安德鲁·默里则坦言喜欢的中国篮球明星是:“姚明!还是姚明!”此后,两个身怀绝技的厨师奉上了龙虾汤、北极虾串、萨蒙鱼等精美的菜肴,获得了专业人士的首肯,并双双获得“金牌”。

  “加中烹饪奥运之夜”是加拿大近一时期在中国举办的系列活动中的一个。近年来,加拿大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和广大的市场,加强了对中国进军的步伐。5月至9月,“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拿大展厅”将向中国的商界人士,游者以及前来参加2008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众多来访者,展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加拿大无与伦比的风貌。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