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凯里火炬手李春燕:这一刻我一生难忘

  新华网贵州凯里6月13日电(记者张月琳)“我很幸运”--从3个月前被推荐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到今天亲手接过“祥云”火炬开始传递,“感动中国”的苗族乡村女医生李春燕一直认为自己很幸运、很幸福。

  李春燕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雍里乡大塘村的一名乡村医生。

她扎根苗乡,在当地医疗设备简陋的情况下,坚持全身心为村民行医看病,还经常自己掏腰包为村民垫付医药费用,成为200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之一。

  “我没有专门锻炼过,但身体好得很。”被选为火炬手以后,李春燕一如既往在田间地头奔波。“每天看病出诊都要背着药箱走山路,碰上急诊还得小跑。可以说我天天都在锻炼身体。”乡亲们得知她要代表苗家儿女担当火炬手,祝福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乡亲们关心火炬的热情真让我感动,他们把火炬传递当作自家的喜事来期待的。”李春燕感动地说。

  今年29岁的李春燕行医6年,共医治病人7000多人次,接生婴儿百余人。为抢救新生婴儿垂危的生命,她毫不考虑羊水和胎粪给自己带来的危险,嘴对嘴给婴儿做人工呼吸,因此被《南风窗》杂志社评为“公益事业”年度人物奖。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普通的村医,举起奥运火炬是我的幸运,也让我倍感幸福”。刚刚结束火炬传递的奥运火炬手李春燕激动地说,“村寨里的苗族兄弟姐妹来了好多人为我加油!我希望自己是代表着这里的少数民族、代表这里的农民、代表全国100多万乡村医生传递奥运火炬!”

  奥运火炬在一位位火炬手中高举,穿过苗家山寨,跑过侗族村庄,带给世代生息在黔东南这片土地上的各族人民以喜悦和欢乐。李春燕,这位苗族女医生说得好:“奥运的意义重在参与,连贵州这么偏远的山乡村寨的乡亲们都知道奥运,喜迎火炬,盼望奥运召开,这不就预示着北京奥运将取得圆满成功吗?”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