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重庆市火炬传递 > 重庆传递新闻

万州传递突出移民之城 三峡库区迎来圣火之光

  奥运官方网站6月13日讯 今天下午16时,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重庆站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广场宾馆举行,会议通报了6月15至16 日火炬在重庆传递的相关情况。

  根据组委会安排,6月15日圣火将在重庆市万州区传递,万州地处长江中上游结合部,位于三峡库区腹心,水路上至重庆327公里, 下距宜昌321公里,系长江十大港口之一,因“万川毕汇、万商云集”而扬名。

万州是三峡库区移民人物最重的地区,淹没涉及三分之二的城区、25个镇乡街道,淹没陆域43平方公里、工矿企业370家、各类房屋836万平方米,动态搬迁人口26.3万。由于今年要完成四期三峡移民的搬迁任务,在这次的火炬传递过程中,重庆市组委会格外注重对三峡库区的推介,路线途经三峡移民广场、长江大桥等地,让人们看到新建城市“一江两岸、三大片区、八大组团”的新格局,一座江、湖、山、城相互交融,宜业宜居、宜游宜行的山水园林城市如出水芙蓉般俏立于高峡平湖之畔。

  15日万州传递的起跑仪式上,现场将在火炬点燃的那一刻放飞代表2008年奥运会的2008只和平鸽,同时,代表万州172万人民的172名护花使者将向全场致意。在最后的结束仪式上,还将由3600人组成方阵,站成“万州喜迎奥运”的字样,表达万州人民对北京奥运的祝福。(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重庆)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