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遵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遵义火炬传递明日8点开传 首棒穿越"历史之门"

  

美丽河畔的标语
美丽河畔的标语 摄影/王玉玺

街头的奥运五环
街头的奥运五环 摄影/王玉玺

加强相关场所的安保
加强相关场所的安保 摄影/王玉玺

   奥运官网6月13日讯 奥运火炬结束了在凯里的传递之后,明日将在遵义进行传递。明天的传递起跑仪式拟定于上午8时在遵义会议会址举行,8时15分首棒火炬手——93岁高龄的老红军王道金将手持“祥云”火炬拉开遵义站传递大幕,如按照先前计划,王道金老人将手持火炬穿越遵义会址的“历史之门”。

  明天10时30分,火炬进入汇川体育场进行传递,并举行火炬传递结束和欢送仪式。遵义传递活动的具体运行线路是:遵义会议会址—子尹路—石龙路—凤凰南路—凤凰山文化广场—红军烈士纪念碑—凤凰北路—上海路—遵义师院—天津路—南京路—汇川体育场。

11时20分,贵州境内传递全部结束,奥运圣火从遵义转到重庆。

  据了解,遵义站火炬传递突出“历史文化名城”的特点,展现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路线全程8.3公里,均由火炬手传递。除首棒火炬手王道金老人,明天的传递火炬手中仍有众多“看点”人物。

  这其中,“纵横中国”长跑的仡佬族农民火炬手杨昌飞就非常值得关注,1979年,他曾在云南边防部队服役,84年退武返乡。98年至2003年他自费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最好成绩32名,2003年从遵义凤风跑步2300公里到北京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2007年从三亚行程7500公里跑步到黑龙江省漠河。

  另外,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刘杨海也是遵义站明星级的火炬手。1986年,刘杨海正式调入省体工大队拳击队当队员,1993年获运动健将,1994年退役从事教练员工作,1998年获中级教练员,2002年,他曾获高级教练员称号,现为省体工大队拳击教练员。刘杨海训练刻苦,作风踏实,勇于拼搏,成为一名优秀拳击运动员,他曾获得92年全国锦标赛冠军,93年七运会51公斤级金牌,93年被省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并被省体育局记集体一等功一次。

  除火炬手外,明日奥运火炬遵义传递中“绿色”将会延续。据了解,围绕“国家山水园林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定位,遵义市林业园林绿化局从年初就已经开始积极备战,迎接奥运圣火在遵义传递。

  由于年初雪凝灾害影响,遵义市城区绿化树木、园林设施受损严重,为保住“国家山水园林城市”成果,市林业园林绿化局对雪灾受损区域进行大面积的绿化补植。

  根据6月10日贵州省林业厅发布的最新消息称,该市林业园林绿化局组织力量正抓紧时间在中心城区进行花卉布置,摆放杜鹃、万寿菊、一串红等十余个品种的花卉近10万盆。这些热烈、奔放、活泼的鲜花向人们展示万紫千红、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名城绿韵,充分表达该市广大市民对奥运火炬传递的美好祝福。

  遵义中国革命的转折点,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遵义市位于贵州省北部,距贵阳市155千米,东与铜仁地区交界,南与黔东南州、黔南州、贵阳市相邻,西南、西北部与毕节地区、四川省泸州市毗连,北与重庆市接壤。遵义市辖8个县、2个自治县、2个区和1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红花岗区、汇川区,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遵义县、桐梓县、绥阳县、正安县、湄潭县、凤冈县、余庆县、习水县、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代管仁怀市和赤水市,有164个镇、54个乡、8个民族乡、15个街道办事处。市人民政府驻地汇川区人民路。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