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火炬传递凯里站起点朗德上寨美景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3日19:02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作者:图、文/缪礼东

  奥运官方网站6月13日讯 今天8时15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凯里站传递正式开始。凯里站也是奥运火炬接力在贵州省的第二站。黔东南州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体操运动员、土家族姑娘林丽成为首棒火炬手。

  今天的起跑仪式设在朗德上寨铜鼓坪。朗德上寨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距雷山县城17公里,距凯里27公里,依青山、傍碧水,是黔东南最早对外开放和最著名的苗寨之一。雷山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素有“苗疆圣地”之称,被誉为中国苗族文化中心。

  朗德上寨清雅不俗、山水林田文物兼有,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到苗族独有的木吊脚楼建筑外,还可以欣赏到寨民表演的拦路酒歌、盛装苗舞、芦笙舞、八台芦笙舞等。图为:朗德上寨优美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周涵)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