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凯里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图文:苗族美女身着盛装 摆下12道拦路酒迎火炬






  奥运官方网站6月13日讯 今天8时15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凯里站传递正式开始。凯里站也是奥运火炬接力在贵州省的第二站。黔东南州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体操运动员、土家族姑娘林丽成为首棒火炬手。

  今天的起跑仪式设在朗德上寨铜鼓坪。朗德上寨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距雷山县城17公里,距凯里27公里,依青山、傍碧水,是黔东南最早对外开放和最著名的苗寨之一。雷山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素有“苗疆圣地”之称,被誉为中国苗族文化中心。

  朗德上寨清雅不俗、山水林田文物兼有,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到苗族独有的木吊脚楼建筑外,还可以欣赏到寨民表演的拦路酒歌、盛装苗舞、芦笙舞、八台芦笙舞等。

  在奥运火炬接力团队人员进入朗德上寨的必经之路上,苗族美女摆下12道拦路酒,热情款待团队人员。拦路酒是一种苗族文化,每走几步就要喝一碗酒,才能继续进入。这边都是米酒。这可能是火炬接力团队第一次遇到在去往起点的必经路上必须先喝酒的情况。

  图为:苗族盛装少女摆下拦路酒,静待来宾。(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