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特区为奥运马术比赛制定严密食物安全措施

    新华社香港6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张雅诗、张薇)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助理署长李小苑13日在此间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奥运马术比赛期间的食物安全,该署已特别制定了一系列应对策略。

    据介绍,在奥运马术比赛期间,除了运动员和来宾入住的三家酒店为有关人士提供膳食,还将有两家指定供货商在赛场内不同地区开辟20多个餐饮供应区,为2万个在场人士提供餐饮服务。

    据了解,食环署在奥运马术比赛举行期间,将继续实施恒常食物监察计划和入口管制,这包括在入口、批发和零售三个层面抽取食物样本做微生物和化学测试,以评估和管理食物的风险;实施进口管制和出口验证及严禁疫区的相关食品入境;审视供港食用动物农场及菜场和食物加工场。

    除了上述恒常措施,食环署还特别为奥运马术项目制定了食物安全策略。李小苑介绍说,该署专门成立了由专家组成的食物安全咨询小组,就食物卫生和安全事宜向指定餐饮供应商提供培训和意见,例如协助他们制定安全餐单,避免提供生吃的水产品等高风险食品。

    李小苑表示,在食品监察方面,食环署已于1月至5月期间抽取来自大会指定餐饮供应商和酒店大约700个食物样本做测试,这些测试现已基本完成,结果令人满意。该署也加强抽查监察位于游客区及奥运场馆附近一带的餐馆,以确保食品安全。

    “我们制定了紧急应变计划,并通过进行演练,以测试有关特区政府部门处理食物中毒的程序和应变措施,”李小苑说。该署还通过与海内外机构保持联系,紧密监察有关食物事故和经食物传播的疾病。

    另外,食环署的食物安全咨询小组成员将在酒店和赛场实地视察食物贮存、烹煮、运输等环节的情况,以确保食物安全管理系统有效地落实推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