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敦煌根艺师用胡杨根沙枣木制作"奥运圣火"根雕

   一件根雕奥运火炬不久前亮相敦煌文化商业一条街。这件根雕奥运火炬艺术作品用胡杨树根、沙枣木制成,高一点八米,由三部分组成,底座是代表中国北京的形如万里长城的根雕,中间的圆雕寓意为全球,最上面则是形如一只举着火炬的手,整个根雕组合起来就是“全球奥运圣火在北京燃起”。

显得古朴、庄重又不乏现代气息。

  根雕全都取材于敦煌当地生的树木,根雕的作者是敦煌市根艺师董杰。据董杰介绍,这个胡杨根是他在无意间发现的,因形如火炬,当时便突发奇想:二00八年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办,而敦煌又是圣火专递的城市之一,用敦煌当地的材料做这件作品,来表达敦煌市民对二00八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的祝福,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