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重庆市火炬传递 > 重庆传递新闻

与火炬传递时间重叠 重庆中考顺延为17-19日

考生准备进考场 本报资料图 姚波 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轶)2008中考时间顺延至6月17日~19日。昨日进行的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重庆传递新闻发布会透露,由于最初安排的火炬传递时间出现变更,导致中考与火炬传递时间重叠,而火炬传递期间将实行交通管制,中考的顺利进行会受到影响。

  为了确保火炬传递和中考考试的顺利进行,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将2008中考考试时间由6月16日~18日顺延至6月17日~19日,除了日期上的变化,原定的考试科目及每天考试时间不变。
各个区县也将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合堂考试先做最“拿手”科目

  本报讯(记者高敏)今年的中考仍然实行物理、化学合堂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合堂开卷考试,但每次合堂考试都只有120分钟。记者请到我市初三的老师为同学们支招,如何在合堂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物理注意答题顺序

  重庆一中初中物理教研组长袁平老师提醒同学们,中考出现稍微灵活的题目是很正常的。根据考试相关信息显示,这些灵活的题目一般会在选择题中的第七题、实验题中第三题的最后一问出现,而最后一道计算题前面的问题应该较平缓,可能有一小问有点难度。同学们在考试时要注意答题顺序。

  袁平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回答填空题的开放性问题时,一定要根据所提供的素材答准所涉及物理概念(或物理规律等)。

  化学遇难题先思考3分钟

  一中初三化学教研组组长肖尧敏老师提醒同学们先完成自己最拿手的科目,当考场提示时间过半后,一定要开始第二个学科的解答。

  一般实验题、计算题会有稍难一点的题,如果在思考三分钟后,仍没有思路,就先采取放弃的策略。

  肖老师认为,化学要看清楚题目要求再作答,比如题目要求写物质化学式不能写成物质名称。而化学仪器、药品名称等专业用语不能写错别字。

  历史不是每道题都要翻书

  “历史和思想品德是开卷合堂考试,但并不是每道题都要翻书的,”铁路中学的初三历史老师沈树荣老师提醒同学们,可以分两遍答题,首先在不翻书的情况下答一遍,再翻书从没有做完的大题开始解答。

  必要的基础知识还是要背的,要形成一个主干知识体系,不能寄托于考试时翻书。建议这两天可梳理一下知识体系,在教科书上标注一下,考试时以最快的时间找到想找的信息。

  思想品德(政治)教科书要带齐

  重庆铁路中学初三政治老师王鹰提醒同学们,最好把应带的书带齐,初中思想品德共有五本书,如果实在带不完,那么八年级下册和九年级全册一定要带上。

  考试时,要利用答题前的五分钟,看整个试卷,难与易,一眼就可看见,建议采取先易后难的策略做题。合堂考试的时间最好是各用一半,如果可以,在经过四十五分钟后,最好换成另一科目的试卷,以取得总的高分。

  考卷分毕业和

  毕业升学两种


  本报讯(记者高敏)昨日,市教科院院长万明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的中考考题难度与去年持平,注重基础知识和创新能力的考查,严格控制偏、难、怪题。

  万明春建议同学们考前可做一次基础性复习。另外,可结合收集和掌握的四川地震、北京奥运等知识进行相关复习。

  据介绍,今年我市有37万考生参加中考。有3.3万初三学生只参加毕业考试,他们将采用另外一套试题。所以,需要提醒同学们的是,只毕业的同学们做的考卷是:毕业考试题,要参加升学的同学们的考卷名为:毕业暨升学考试题。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